看来日更是不太可能了。

【魏白】记一次飞机延误

原创人物(儿子)出现预警,借ABO设定生的孩子

切勿上升蒸煮,OOC

儿子=魏屹和=小帅

和论坛体爸爸去哪儿新的一季预告你们看了吗?!有点关系,分开食用也没什么问题

不知道会不会撞梗,祝食用愉快


……………………

10:40 机场

镜头给到了在机场的魏大勋父子

正在机场遛着小孩儿的魏大勋还在看手机,想必是在手机里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噗呲一声就捂嘴笑了起来。他随手把手机插到裤袋里,眼睛四处张望。大勋环顾了机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最后将眼光停在了自家儿子身上。

“儿砸,来,告诉你爹,你想爸爸了吗?”

我记得这个话题我们今天聊过?

魏屹和虽然不明白,但还是用力地点头回应。

“走!咱们找他去。”

“好!”

过了一会儿兴冲冲答应的小帅好似想到了什么,疑惑道:“咱们要去横店吗?”

“爸爸的飞机延误了,这会儿还在机场。咱们现在要去找他!”

“啊?爸爸不能去横店了么?”

“不是,爸爸的飞机迟到了,现在爸爸只能在机场等飞机来。”

小帅一听这话倒吸了一口气,一脸不敢相信的模样,嘴里念叨着对这飞机的意见:“讲点儿礼貌,怎么可以迟到这么久!”

摄制组周围有不少偷偷跟着的的围观人群,听见这番与样貌年龄严重不符的话语都忍俊不禁,抓着手机相机的手又再一次举了起来。小帅的老爹在旁边无声地笑眯了眼。

后期的火眼金睛好像看穿了大勋在偷偷乐呵着什么,紧跟着在旁边加了个小框重播了一遍正片中白敬亭的那句“哥,讲点礼貌”,以向观众展示这两父子说这句话时的相似度。

 

90%,实锤了。

 

想到自己爱人的魏大勋拉着儿子脚下生风,最后在一家餐厅的角落找到了正在翻阅剧本的白敬亭。他正钻研着剧本里的一段台词,魏大勋靠近白敬亭都没有察觉,直到小帅看见他后大喊了一声“爸爸!”,然后奔跑着冲撞到他怀里。魏大勋坐到白敬亭身旁,张开双手顺势就往父子俩扑了过去。面对这两个实实在在的拥抱白敬亭也没法推开,只好一脸嫌弃的样子举起手里的剧本嚷嚷着:“别弄坏了我的剧本!”也没忘回抱自己怀里的儿子。

 

白敬亭抬头见到丈夫儿子其实也不意外,只是看见他们身后跟着的镜头时有些拘谨。

他拍拍身上巨型树袋熊的手臂示意松手:“差不多得了,来干嘛来了?”

“想你了,来看看你。”说着无视掉暗示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

白敬亭全身被怀抱包裹着,双臂被树袋熊紧紧圈住没法动弹,最后干脆放弃抵抗,选择放柔了语气去哄自家儿子:“诶!小帅真乖,我也想你!”

 

“爸爸,老爹说你的飞机迟到了?”小帅眨巴着眼睛,软糯的提问正巧戳中小白的伤心事。他一下子泄了气,哀叹一声:“没办法,它临时有事儿来晚了。”

小帅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给了爸爸一个“我理解你”的表情以示安慰。

“我、爸爸、老爹,和这么多叔叔阿姨一起!”小帅提议,“我们可以一起在这里等飞机来。”

“嗯!儿子说得对!”围观了全程的魏先生捧着自己下巴,对小魏先生的提议表示了赞同并赋予实施。

 

大勋班机还要候机半个小时,半小时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坐会儿就能过去的一阵子,但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有些漫长了。为了能让孩子能尽快适应这些接下来几天会无处不在的镜头,白敬亭引导小帅去观察了那些各式各样的摄像机。小帅很快就和这些“大个子”熟识,摄影师也配合地带着摄影机和小帅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旁边两父子正打闹着,大勋的视线突然落到了小白那本剧本的身上,便随手拿到了手里,漫不经心地翻阅起来。

小白在远处看见了,连忙赶来将魏大勋手里的剧本抽走:“你要干啥!”

大勋抬头时两人的视线正好对上,便开口辩解道:“不是,你这个笔记有问题。”

白敬亭下意识觉得这话哪里不对劲,也没细想就出口反驳:“我的笔记没有问题!”

大勋抢过白敬亭手里的剧本,做出了给他讲解笔记的架势,拍拍身旁的座位示意坐下。为了弄清楚笔记出了什么问题,小白还是不情不愿地坐到了魏大勋身旁的座位上。

 

没有想到的是,小白坐下准备开口理论时,魏大勋展开了剧本挡到他们面前。一只罪恶的手悄悄绕到白敬亭的后脑勺将他推进了剧本背后的空间里。

偌大一本剧本正好挡住两人脖子以上部分,镜头清楚的拍到两人靠近后,白敬亭迅速拉开距离,带着红透的耳朵出现在镜头前。

他难以置信地推了一把魏大勋的肩膀,质问的声音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到紧绷。

 

“你干嘛呢这大庭广众的!”

 

大勋没有说话,找到镜头的那一瞬间给了镜头一个得逞的眨眼。剧本盖住了自己早已绽开的笑容,却没能遮住眼睛里的笑意。

 

TBC?


脑子里碎片太多了,最后还是没能组合到一起

头秃

用词或者哪里有问题敬请告知【鞠躬

评论 ( 6 )
热度 ( 2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