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日更是不太可能了。

【魏白/论坛体】(5)我的天!爸爸去哪儿新的一季预告你们看了吗?!

原创人物(儿子)出现预警,ABO生子提及

切勿上升蒸煮,OOC

半论坛体?

太太们写得太棒辣!!我也想进步!所以这章写得稍微多了一点【并逐渐偏离论坛体【【。

祝大家食用愉快


……………………

376L

大家好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

今天星期五!!!

 

377L

回复376L:哇!!我喜欢你这个秘密!!!

 

378L

回复376L: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了

 

379L

回复377L:你是天使吗,这么捧场

 

380L

才刚过零点你们兴奋啥呢??

 

381L

哇!这么晚还不睡等着秃头吧你们!

 

382L

回复380L:至少跳到这个日期了,开心!

 

383L

晚上才播呢……快睡吧大家

 

384L

我们聊点深夜话题吧,过于激动了,我睡不捉

 

385L

今天喝了奶茶睡不着的在这

 

386L

回复384L:话题随便开啊,聊得起来就聊

 

387L

因为我实在有点不相信他们俩结婚可以忘了公布

 

388L

回复387L:Emmmmm……虽然说这个的确是有可能的,但是我不信!

 

389L

回复387L:信他才有鬼嘞

他不记得公司绝对会记得

只不过是不想公布罢了,后来孩子出世想着瞒不住了就直接带上孩子了

 

390L

我记得当年有个传闻说他们未婚先孕来着?

孩子出生才去补的结婚证

 

391L

回复390L:那个是谣言!我看过山老师一个采访有提到过,孩子出生的时候他们都结婚两年多了。未婚先孕不存在的!

倒是隐婚隐了一段时间,后来就自爆了

 

392L

对,有意隐瞒是真的,满月酒那会儿有很多圈内人都追着大勋骂ww

让他皮断腿!欺负我们隔着网线够不着他!!

 

393L

这样回想起来,大勋真的帮小白挡住不少言论了。

后来连续几个月的采访都是追问大勋突然公布婚姻和孩子的

大勋有好几个采访都是回答的:“让大家一直以为我单身怪不好意思的。”

 

394L

品品,这个被广大粉丝追着打了五年的男人

 

395L

回复393L:有的人表面上单身,其实丈夫孩子都有了。

 

396L

当年消息出来的时候我是真情实感地哭了,虽然感觉中间看漏了好几集

 

397L

大勋花发的关于孩子的微博也不多吧,一条孩子满月,一条学会喊爸爸,然后就是和小帅一起上爸爸去哪儿的官宣了

 

398L

小帅学的第一句是爸爸??

那么问题来了,他什么时候学会说的“老爹”

 

399L

回复398L:角度刁钻啊小老弟

 

400L

老爹这词儿这么高级,起码也得一两岁才能学会吧

 

401L

老爹这词儿,老大爷才这么喊人家父亲!

想吐槽很久了

爹地不好吗?

听起来软绵绵的,撒娇似的,小孩喊起来多可爱

 

402L

也是哈哈哈哈哈

 

403L山花的男粉

实不相瞒,我也喊的我父亲“老爹”

你懂个啥啊,这样亲近!

 

404L

回复403L:你长大了这样叫才是亲近!你懂个啥啊,人小帅五岁都没有!你都二十五了!

 

405L山花的男粉

回复404L:你你你说谁二十五呢?!我呸!我也五岁!

 

406L楼主

差不多得了吧,真准备秃头呢?

都称之为父亲,您各位不早歇吗??

 

407L

这!是糖啊!

让我们的孩子牢记你的名字!

 

408L

回复407L:临睡前看见你这个!妙啊,姐妹

 

409L

回复407L:不是我说,这糖是真的过硬了

 

……………………

431L楼主

各位,新一轮的唠嗑可以开始了

还有没有还没吃饭的朋友?!快去!

 

43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来了

我吃饱了

 

433L

还没吃饭也不能阻止我看电视!

 

434L

吃饱了抱着饼干看

问题不大

 

435L

吃着橘子看的我

 

436L

我抱着女儿看,嘻嘻

 

437L

回复436L:???看节目送孩子么?

 

438L

回复437:孩子不送的,这个是要自己生的

小姐妹你清醒一点

 

……………………

 

夏天的清晨总比其他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在生物钟运作之前,魏大勋已经被肆虐进屋窥探的太阳光刺醒。家里的窗帘一向是保持紧闭状态,就算在酒店也是如此。所以他一睁眼望见这个陌生的天花板时,他忽然清醒了。

魏大勋伸出手探了探,没有在熟悉的位置摸到熟悉的触感。他心里一惊,转过头,正好看见贴紧了墙壁睡觉的魏屹和。

噢,还好儿子还在。

他满意地将儿子拉到枕头上躺好,顺手捋了一把小帅被汗水沾湿的头发毛……

成功捋了一把汗。

 

然而魏大勋作为小帅的父亲,有什么大场面没见过?

他装作安抚的样子,手在小帅的胸膛轻拍两下,偷偷把手蹭干了。这个小动作被后期组捉个正着,一个放大镜跟随着他的指尖,他手上的动作因此变得更加清晰。而后大勋起床挪到行李箱旁,摸索了一阵儿,掏出一条方巾,才回头给孩子擦汗。

而被小心翼翼搬动的魏屹和双眼紧闭,沉浸在和周公玩闹的气氛中,并不知道外头发生过什么。

 

小帅是在大勋穿戴整齐后才叫起来的,迷迷糊糊地抱紧了被子的一角,沉睡的灵魂坐在床上挣扎。大勋把选好的衣物放到床边,看着几乎要一头栽在被子上的儿子:“还不打算起呢?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啊?”

这时的小帅好像刚刚意识到自己在和父亲旅行,眼睛突然被唤醒,抬起头要看他,还没彻底苏醒的小身躯却没反应过来,一头栽到床上,让被子牢牢接住。小帅看着自己的父亲缓了好一会儿,才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走到床沿张开双臂,向父亲索要了一个拥抱。

 

……………………

453L

噫,这个操作

 

45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过于真实

 

455L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是亲生的没跑了

 

456L

哈哈哈哈哈嗝

被小白看到就完蛋系列视频

 

457L

啊啊啊啊小帅真是个小宝贝啊!!这个拥抱超甜!!

 

458L

小帅的抱抱!!!!干妈接住你啦!

 

459L

每天早晨有个这样的拥抱,每天都可以甜甜的!

 

460L

这是什么宝藏甜心啊!!!

我爱他!!!!

 

461L

有点粘人的小帅!真是满足我对孩子的幻想

 

462L

明明大勋花也很苏啊,你们一个个都移情别恋了

呵,女人

 

……………………

 

早餐的任务卡到了,大勋回屋抄来一张小木凳,放在大门前坐下。小小的木板凳原本只够容纳一个少年儿童,他只好蜷缩了腿,勉强坐到椅子上。小帅跟在他后头,另外一张小木凳被他紧紧抱在怀里,四条凳腿就这样迎着镜头走了过来。已经找好位置的父亲扭过头来迎接他,小帅跨过门槛,匆忙地在父亲身旁放下板凳,木凳稳稳地落到地上,接触水泥地板时发出了沉闷的响声。小帅跨过凳子,扶着父亲的腿坐下。

等孩子就位,魏大勋手里拿着任务卡,一字一句给魏屹和朗读。

“请宝贝独自一人到达祠堂领取早餐,村长会在那儿等着你们。”

这是给孩子一个人的任务卡。大勋转头看向儿子,发现儿子正疑惑地望着他。

 

“老爹,你……你不能……你不能陪我去么?”听了父亲讲解之后的小帅抓住父亲的手,为独自出门紧张得大脑打结,只好喘着气整理自己的语言,说话断断续续,“老师……老师说小朋友不可以一个人的,不可以一个人出门的。”

大勋听了也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他认同地点头,随后开口解释。

“对啊,小朋友不可以一个人出门,所以我让这个姐姐、这个叔叔——”他的手指指向身旁扛着摄像机的摄影师和导演们,“都认识吧?他们会跟着你一起去。但是别把他们落下咯,你得让他们跟着你。”

小帅听到父亲所说的话时,他已经皱起眉想把苦恼都倾诉出来,但是大勋在说话,他找不到有空隙可以提供给他发表意见,他不自在地扭着身体,抑制自己想说话的冲动。终于等父亲说完了。

“可是……可是他们不跟我说话,就只是跟着我。”小帅好像气鼓鼓地,给了镜头的方向一个带有怨气的眼神。

将儿子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的魏大勋含着笑,为工作人员正名:“因为他们在工作啊,不能随随便便说话的。”

 

过了一会儿,听从父亲劝导的魏屹和鼓起勇气要出发了。

“我就在家里等着你!早点回来啊!”

父亲的叮嘱还在耳边回响,小帅站在门口挠了挠头,看着脸上充满了期待的父亲,他无奈地轻叹一口气,抓了抓小手和父亲告别,便转身走了。

魏大勋倒是被儿子转身的干脆吓一跳,冲着镜头做了个鬼脸:“怪不得小白说他完全不担心屹和。害怕归害怕,但是会让人觉得他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很勇敢——这点小白很像。”他的眼神看向远处,好似想起了别的事情,眼里闪着自豪的光芒。

“他真的很棒。”

 

……………………

477L

我带着我们的孩子去旅游,而他特别像你。

 

478L

这是糖啊!!

 

479L

给大家翻译一下,这一段的意思是:“白敬亭,我想你。”

 

480L

即使在旅游我也不能抑制住想你!!!!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老夫老妻了请不要这么腻好么

 

481L

OK

真棒

我已经失血身亡

 

482L

小帅真的在自己照顾自己!!

还顺便照顾了大勋花,太可爱了

 

483L

回复482L:这个爹靠不住,只要靠自己了

 

484L

小帅明明才五岁hhhhh背负了太多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压力

 

……………………

 

魏屹和在转角发现了一个抱着自家爸爸哭泣的身影,这个身影背对着他,所以他最先认出的是那位爸爸,昨天一起玩过游戏的叔叔。

其实小帅老远就听见有哭声,他觉得声音有点熟悉,然后就看见了,妹妹抱着叔叔的大腿哭得梨花带雨的场景。小帅在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站定,看着哭泣中的小姑娘,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往前走。但是那位爸爸见到他如同会见救星:“你看,小帅哥哥自己一个人去祠堂诶!”小帅终于挪动了腿走过去。

“我不,我要爸爸带我一起去。”

“但是这个任务必须让你自己一个人去啊,你不去爸爸就饿肚子了。”

“我不要呜呜呜呜呜”

 

他坐在了台阶上,一脸疑惑地听着这父女两的对话,发现小姑娘也是不愿意离开自己的爸爸。他回想起老爹刚刚说过的话,决定加入劝导阵营:“不用怕的,我们……我们还有叔叔姐姐一起去。”他喘着气,认真地思索着,试图将父亲说过的话转达给妹妹。

“就像去幼儿园一样,很快就可以再见到爸爸了。”

听了这话的那位爸爸向他投来感激的眼神,顺着他的话安慰着自己的女儿:“对啊,你可以和小帅哥哥一起过去,回来就见到爸爸了,好吗?”

小帅点点头,伸手拉着妹妹要往外走。妹妹被他劝动了,抽泣着随他往外迈出几步,又好像不放心的样子回头叮嘱自己的爸爸:“你要在这里等着我哦,不可以走开!”

看见自己的女儿不再哭闹的爸爸欣慰地绽开笑容,从容地回应着:“好的,我就在这里等宝贝回来。”

 

妹妹被小帅牵着手走了一段,小帅走在前面带着路,偶尔会转过头观察妹妹的情况,她不再哭了,只是还沉浸在离别的悲伤,袖子胡乱在脸上抹掉眼泪。

“不用怕了。”他轻声安慰着,在别人看来更像是自己在碎碎念,“你跟着我去,我是哥哥。”

 

……………………

在小黑屋采访时,导演有问到魏大勋对这件事的看法。

“这是我第一次从孩子的角度去看屹和在和别的孩子相处会是什么样子。因为在往常我们一起去旅行,他的很多行为、动作都是由我和敬亭领着做的,是在我们的监督下完成的。很少有这样他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一面。”

“他真的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

“我儿子也太棒了吧!我很为他感到自豪。”

“这一切的功臣,白敬亭。真的。这里有很多细节都是他教的。”

他一直笑着,像把蜜糖装进了自己的梨涡。


TBC


写这一章写到一半发现了bug啊啊啊!!我这是什么脑子!

6L先前的内容和后文前后不一致了,所以进行了修改

【因为6L只有一句话,所以向他动了刀】

bug致歉!我会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的!

有用词不当或其他敬请告知!【鞠躬】

评论 ( 18 )
热度 ( 2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