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日更是不太可能了。

【魏白】娱乐小报净是胡说八道(魔法世界AU)

傲罗魏x教授白

魔法世界AU,大型OOC

写完觉得挺俗套的,希望不会撞梗。

格式没搞明白,大家将就着看吧

————————

“白教授在和一个傲罗约会呢!关键是那位傲罗也很帅!”

这个消息在学校学生之间传得沸沸扬扬,以至于当事人对这件事也略有耳闻。试想一下,每天都会经过的走廊里、在课堂上,总有一些结伴同行的女学生看见他之后偷偷掩盖自己露出的笑容;或者有男学生与他迎面相遇时会高高挑起眉毛;又或者有学生(不分男女,当然女生更多)在课上盯着他发呆;更过分的是竟然有男学生寄给他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

这群小崽子可真是闲的。

白敬亭第八次发现有人在他的课上偷偷看校内娱乐小报时,他几乎用尽了自制力才没当场把自己的魔杖折断。

他甩了一记白眼,试图将怒气甩出去一些,再作一次深呼吸,才朗声说道:“在我的课上,我希望你们可以多分点儿注意力在我的讲课内容和你们的笔记本儿上。而不是放弃学习去阅读你们的课外读物!”

他自己尽可能地说得委婉一些,并气愤地没收了那位同学手里的校内娱乐小报。

八卦周刊!净造谣!他看着杂志封面在心里愤愤地唾弃,将杂志塞到了自己的包里。

 

这在当事人眼里只不过是一次正经的、严肃的、维持课堂秩序的正常发言,传到有心人士耳朵里就变了味道:“白教授承认与傲罗约会!但不喜欢我们谈论他们的关系!”

这下直接把娱乐小报炸了锅。

 

外面闹了个翻天覆地时,白敬亭正在阅读他刚刚收到的八卦小报。里面竟然有照片,拍下了傲罗带着绅士的微笑送他一个粉色的盒子,他高兴接下的全过程。

而图片下的文字,让他们的这张照片有了不同的味道。写他和一位高大英俊的傲罗约会送他回家,还送了他“定情信物”,“热恋的缠绵”让他们俩依依不舍地站在门口从人生哲学聊到诗词歌赋。

清楚事件真相的当事人靠紧了椅背,为这张照片的存在感到不适。

不知道他的学生在空闲时还会作这种白日梦啊。

开头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他提起羽毛笔,想写封信与傲罗分享这件事。笔尖落下,挥舞了一阵,写下了开头几个字:“致魏大勋先生:展信佳。”

他顿了一下,在下一行继续写:“新学期开学一切安好,很高兴再次见到他们年轻又活泼的面孔。希望您的工作也能顺利展开……感谢您的硬盘,我已经委托了我一位朋友,给我心水的鞋子下了单……”

“您可能不知道,在最近一次您到我家拜访时被我一个学校的学生拍了照,他正巧是八卦小报的一名记者。”提到小报的这件事时,他莫名有些紧张,“他写了一些令人误会的文字在学校传播,年轻人的想象力真是天马行空,我们在门口逗留那一阵儿被他写得似乎好事将近……”

他斟酌了用词,希望能在保留对小报尊重的同时表达自己对谣言的坦然,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将要送出去的信收尾。猫头鹰一抓到封好的信封就迫不及待地窜了出去。

 

说起白敬亭如何认识这名叫魏大勋的傲罗,其实真是个意外。那天正巧是假期,他在家里百无聊赖的翻阅着《尖端黑魔法揭秘》。窗外一声爆炸的巨响惊醒了他——他对面楼的邻居在家偷偷研制魔药,不仅炸了自己的坩埚,还害得自己的搭档受了重伤。

住在事发单位对面的白敬亭家是个绝佳的视觉位置,傲罗没过多久就找上门来。魏大勋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在做调查的间隙发现了白敬亭在学生时期得的魁地奇奖杯,向他感叹:“我也非常喜欢魁地奇,还曾经是一名击球手呢。”

这让追球手白敬亭挑了眉,在魁地奇的赛场上,想要更顺利地进球,追球手和击球手之间的默契程度尤为重要。

他们或许能成为很好的朋友。白敬亭想。

 

几天之后,白敬亭收到了来自魏大勋的第一封信。信的开头战战兢兢地就这次打扰表达了歉意,然后就话锋一转,说一周后有一场魁地奇联赛在不远处的MG市举行,想和你一起去看。门票已经随信送到,决定权交到白敬亭手上。

那场联赛白敬亭正苦于没有同伴一同前往,便欣然接受了。

 

被拍到的那天,他们就是刚刚看完那场魁地奇球赛。魏大勋说发现那起爆炸案出现了违禁的魔药,担心他家的周边不安全,坚持送到他家楼下,才把礼物从口袋里掏出来。

至于让人产生误会的那份礼物,白敬亭也不知道傲罗为什么用了个粉色的盒子装那个硬盘。

对,500T的硬盘,麻瓜世界的玩意儿。

里面全是世界各地新鞋的官方展示视频呢。

好东西。

 

将信送出时已经到了晚餐时间,白教授注视着自家猫头鹰扑棱扑棱地往魏大勋所在地飞去,直到看到它消失在天际才准备下楼用餐。

白敬亭觉得孩子们真是吃饱了撑的,在去往大礼堂的路上他遇到了几名女学生在谈论他的八卦,与平常不同的是,她们不是交头接耳,大大咧咧地谈论着:“白教授谈恋爱那个事是真的吗?我没有机会了吗?”

他放缓了脚步走在她们身后,保持着距离静静听着。他觉得偷听真是件难事,心快到嗓子眼儿了。

“绝对是真的。”与她同行的姑娘信誓旦旦地回答,“你仔细看看白教授那笑容!我的天啊,恋爱中的巫师,啧啧啧。实锤了!”

 

实锤?!实你个锤子!白敬亭强忍自己心胸的闷火,故意咳嗽了几声,咳嗽声像恶魔一般在走廊里回荡。他满意地看到几位学生回头的惊悚表情,匆匆向老师问了好就小跑着离开了现场。

不过话说回来,那真的是“恋爱中的巫师”那样的笑容吗?白教授苦恼地思考。

 

魏大勋的回信在过了半个月后终于送达,白敬亭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窝在办公室里阅读回信,里面只有短短几句话。

“亲爱的白敬亭先生:

展信佳。

剪报与信一同收到了,很高兴听到您在学校一切顺利的消息,也很荣幸听到我的硬盘能帮上你的忙。其实买鞋子也可以委托我,曾和你提到过我因为工作原因时常出入麻瓜世界,您不用担心这事儿会太麻烦我。

这次回信还想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您家对面爆炸案的嫌疑巫师已经捉拿归案,所以不用过度担心了。我希望我还可以再送您回家,和您聊天真是太愉快了,您的话语拥有让人忘却烦恼的力量。

剪报我已经看完了,感谢学生们对我的夸赞,照片也拍得相当好看,我喜欢他拍下的你的笑容。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你的,

                                                             魏大勋”

白教授手指指腹轻轻摩擦着信纸,被最后一句直白的思念闹了个大红脸。

他一直不能很自然地回复魏大勋的一些话,那些像是要说给爱人的话语会突然扑面而来,让你的心脏停跳一拍,他想起魏大勋最常说的一句道别:“我迫不及待能再与你相见。”两个男人之间才不需要这么肉麻。

可真是个阔达且思想开放的巫师。

 

然而,白敬亭过了很久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心脏会停跳一拍意味着什么。那天只是很普通的一天,普通到学生们会收到的信都变少了。这让收到包裹的白敬亭教授格外引人注目,猫头鹰在头顶上盘旋了一圈,最后在他的灯架上落下。

 

这会是什么呢?白教授回忆着,自己的生日也已经过了有一个多月,距离耶诞节也还有很长时间。他将包裹解开,露出了鲜艳的花瓣时,他听见台下不少学生的惊呼。

是一束包装精美的花,白教授偷偷数了数,正好十一朵。花被施了咒语以保持它的新鲜艳丽。

他拿起挂在花朵上的卡片,孩子们的惊呼更起劲了,还带了一些八卦的味道。

卡上写着:“出差时见到了这些花儿,就想到了你,店主告诉我这些花叫玫瑰,是送给爱人的花朵,便买下了几朵赠与你。PS:这些花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好闻——WDX”

他看了凑到花束里闻了闻。

的确闻起来不咋地。他笑着想。

 

那周的校内娱乐小报有了新的标题:《白敬亭教授和傲罗先生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END

硬盘只是单纯想玩梗,bug就让他bug吧

有用词不当或其他敬请告知【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