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日更是不太可能了。

【魏白】当你背负了别人的悲痛

是个番外,原创人物儿子出现预警

分开食用也一点问题没有

PG-15?自行车试水

当白敬亭太入戏而无法自拔

沈长平这剧是我瞎编的,切勿上升蒸煮


………………………………


魏大勋到家的时候也已经很晚了,玄关暗沉的灯光照亮已经熟睡的家里,将疲惫的心朝得暖烘烘的,面容都忍不住温和许多。当他准备弯腰脱鞋时,发现白敬亭的拖鞋被穿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球鞋,摆放凌乱。

这就奇怪了。白敬亭最爱将脱下的球鞋放到室内的衣帽间,再忙也会随手放进玄关的鞋柜里。魏大勋凝视着这双被区别待遇的球鞋,几不可闻地叹息一声。

 

往里走,摁开走廊的灯,才轻手轻脚推开房间门。远处的灯光争先恐后涌进黑暗的房间里,在地上展开一片光影。借着这些光,果然看到还未来得及打开整理的行李箱就在床脚,有个熟悉的身影正背对着门蜷缩在被窝里。

两个月没见,想念早就随着眼神的锁定偷偷溜走,跑到被子勾勒出的线条上狂欢,他忍不住凑过去,想要把这思念围绕的身影按在怀里。

可能是发现有人靠近,那双与黑夜几乎融合的眼睛眨了眨,他才发现原来白敬亭还没睡。

他很难睡着吗?想到这里,魏大勋欢腾的心跳沉下去不少。

 

下午团队的姑娘给魏大勋打电话,战战兢兢地告诉他白敬亭的工作都安排暂停了。新戏刚刚杀青,理应要放松几天,但还有其他工作接踵而来,大家都忙得连轴转。直到白敬亭挂在嘴边敷衍的笑容都消失不见,大家才发现他的不对劲。

他们都觉得是剧中男三的死影响到他。

平时诚善待人的好好先生带着绝望的神色在他面前一跃而下,彻底改变了白敬亭所饰演的男主角沈长平,后来的戏份里他将自己沉浸在绝望和悲痛中。放下所谓的执念,毅然决然背上另一幅更沉重的包袱踏上旅行。

 

工作之间的缝隙,他们仍能在白敬亭的身上看到男主角的影子。

眼看轮流劝解的效果不明显,只好赶紧打电话向魏大勋求助。

 

“怎么不洗个澡再睡?”大勋轻声耳语,蠢蠢欲动的唇在光滑的脸上偷了个香。

微弱的光打在他的脸上,却让背对了光线的爱人看起来不太真切——他快要完全埋到黑暗里了。魏大勋怕他陷入黑暗,伸出手将爱人圈在怀中。

 

“不想动。”轻声细语没有掩盖住浓厚的鼻音,小白的语气更加委屈起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等我干啥呢?等我帮你洗?”

白敬亭在黑暗中看了他一眼:“你帮我?我怕你在浴室睡着。”

魏大勋无奈地轻笑,在一旁收拾衣物装作无意提起:“你那部民国剧怎么样了?还顺利吧?”

“……杀青了。”他垂眸轻声低喃。

“那就有点可惜了,我以为今晚能抱着沈长平睡呢。”

“你做梦!”

白敬亭的回答有气无力,但也足够表达他内心的不满。好似被这样调笑一番后,他有些恼怒的脸上才显得有生气许多。

得到意料中的回答,魏大勋还是没忍住憨笑几声,温暖又厚实的怀抱圈紧了眼前的人。

 

早上大家都起得很晚,但魏大勋隐约记得昨晚小白的不安分,似乎是一夜没睡。

纯真的孩子坐在饭桌旁的椅子上,愉悦的脚丫子藏在桌子底下晃悠。白敬亭坐到他的对面,小脑袋抬起头,眼睛忽闪忽闪地,发现熟悉的面孔憔悴许多。魏屹和脚都顾不得晃了,一脸心疼:“爸爸好辛苦呀。”

魏大勋深深地看了儿子一眼,回了句:“是啊。”

 

像是被这句话触动了心弦,白敬亭的眼神终于恢复一些光芒,眼中的璀璨像心上涟漪。

“那得好好休息呀!”

“巧了么那不是,爸爸从今天开始放假了。”

“爸爸你要放假了吗?!”屹和听到这话眼睛闪着光,“好耶!”

“那你要陪着你爸哦。”

孩子兴冲冲地应下。

 

放暑假的魏屹和小朋友比别人想象的都要有责任感多了,时不时会从房间探出头来瞧瞧爸爸在做些什么。

但是年幼如魏屹和,都能够意识到爸爸的不对劲。

魏屹和看着正端坐在客厅的爸爸,肩膀往下塌,像是要把自己蜷缩起来的样子。一直维持这发愣的姿势久了,突然红了眼眶。

爸爸……是哭了吗?

 

他像极了一只垂着耳朵的小狗,一副要为爸爸分担掉一些难过的模样,沉默着坐到爸爸的身边,问道:“爸爸,你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呀?”

“我看起来很不开心吗?”他大概没想到孩子会这样说,扯出一个笑容反问。

屹和的头歪了歪,认真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

“对呀,而且还会一动不动地坐着不说话。”他还想说些什么,深呼吸一口气想了想。

“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不开心呀?”

 

孩子,真的是天使吧。

白敬亭凝视孩子真诚的脸庞,明明稚嫩得很,却能结结实实地将一颗大人的心包裹着。

你也是来救我的吗?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魏屹和眨了眨清澈的双眼,点点头。

肉肉的双手张开,有些艰难地伸到爸爸的后背去,学着安慰的模样拍了拍。

他的爸爸这时已经把他整个抱在怀里,四周全是爸爸炙热的体温。他被埋在爸爸的胸前,也将爸爸的心捂暖了许多。

真的好暖啊。白敬亭悄悄落下热泪,趁着孩子看不见又擦干了。

“谢谢你。”父亲的手抚过他坚韧的背脊,疼爱地揉了揉那柔软的发顶。

“你有开心一点吗?”他问。

“有啊。”白敬亭轻笑一声,“开心了特——别多!”

“那我们一起玩一个游戏吧!我超级喜欢玩的游戏!”

 

白天玩得累,小朋友比往常更早睡下了。坐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白敬亭还是会时不时走神,游离在这个家之外。

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啪嗒”一声,游离的神魂落到实处,是房间的灯被打开了。魏大勋站在门口,眼中的犀利转瞬而逝,一个温和的笑容被提上来。

“我回来了。”

“你在长蘑菇?”他走过去。

但这次没能收到对方的白眼,反而有双手将他圈起来,一个拥抱把二人紧贴到一起,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好像那是在抓紧了一个真实存在的证明。

“我准备洗澡了,来帮我洗啊。”

 

白敬亭从浴室出来就流着泪,泪滴颤抖着一路滑落,消逝在大滩水渍中,融化在被抓出皱褶的床单上。魏大勋费了一些劲才让这泪水有了欢愉的味道,坏心眼地逗弄还在压制哭声的他,笑说隔壁的儿子都要被你吵醒了。

双脚被澎湃的浪花拍得颤抖,白敬亭站在浪中,任由咸腥的海水拍打到自己身上,咬着唇不愿回应他,只剩下挡不住的细小声音在心间轻轻挠。他不知道这更让人心痒难耐,浪拍得更加汹涌,像恨不得将他吃了,让他被潮水淹没,让一望无际的海水狠狠冲刷掉他的泪。

魏大勋一声叹息,叹自己受尽撩拨,叹自己情不自禁要与挚爱沉沦。

到了后半夜清醒的意识断断续续,小白连哭都忘记了。

 

第二天早晨白敬亭的喉咙生涩难受,才发现声音嘶哑了,直到魏屹和兴冲冲地跑来拥抱自己,也没能好好说出话来。

他才想起昨晚这个旁敲侧击了两天的男人终于忍不住告诉他。这人又在别人累睡着的时候跟人讲话了,白敬亭暗骂。

他说了什么来着?

我不希望你背负别人的痛苦,沈长平的故事在平行世界前行。


TBC

正在拖延解决正文被锁这个事

先更个番外

评论 ( 3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风 | Powered by LOFTER